靥.

「喻黄虐文」沉默寡言黄少天,手速破亿喻文州

梧桐初霁吖:

ooc预警


可能有点虐


be






雨,一直在下,清明这个时候,正是g市的梅雨季节,先前黄少天是不在意的,可现在,他,喻文州走了,他走的那么突然,就像是石沉大海,掀不起半点涟漪,黄少天此刻就静静地站在那一方小小的石碑前,手一直在抖,那一束白花也一直在颤颤巍巍“队长队长,我又来看你了啊,你还记得我吗,我是少天啊,你不会跑回家了三年就啥也不记得了吧,我是少天啊,我还我夜雨声烦跟你放在一起了啊”


…………


郑轩徐景熙等人就这么远远的看着,看着自己曾经的副队长,现在的队长在哪里一个人自言自语


蓝雨现任副队长卢瀚文开口了“黄少不会就这么一直沉沦下去吧”


是啊,已经三年了,如果黄少天能放下,那么他早应该放下了,可是谁又曾想曾经大名鼎鼎的剑圣夜雨声烦如今已经随着喻文州的死去而永远埋葬了,别人都说夜雨声烦是被黄少天给舍弃了,因为这张账号卡里曾经拥有了太多属于剑与诅咒的欢声笑语,黄少天不愿意去触碰,便将这张神级账号卡永远的封存了,可以只有他们这些队员才知道,夜雨声烦是在地底,与喻文州一桶沉睡了,现在的蓝雨是属于黄少天的,没错,当初为了将夜雨声烦与喻文州一同下葬,黄少天变动用了关系,将蓝雨收购了,包括两张账号卡,夜雨声烦与索克萨尔。


现在的黄少天使用的便是这张索克萨尔,他转型了,转型成了术士,他的打法不再似曾经那般放荡不羁,而是多了几分沉稳,赛场上再也不见那满屏的文字泡,就连平时聊天讨论战术,他都变得沉默寡言起来,只有在这个时候,在每年一次的清明节这么短短的一天内,黄少天才会变得像从前一样,絮絮叨叨,十句话里九句是废话,不知是不想让喻文州知道现在的他已经变了,不再是他曾经认识的少天了,又或者是因为别的什么,现在的黄少,真的沉默寡言了,曾经的戏言,如今确实真的成真了,而黄少天使用索克萨尔时的手速虽说没有破亿,但也是极快的了,从某种方面上来讲,确实也是手速破亿喻文州了……


“如果当时喻队没有生病,他们是不是就真的会退役啊”


“不知道啊,那时候他们也才刚刚在一起啊,喻队才刚刚告白成功啊,我们这些队员当初还使劲抱怨他们撒狗粮,可现在,想看都看不到了啊”


“真是压力山大啊”


思绪飘回三年前,或者是说三年半前


“唉队长队长,你看今天是七夕唉,七夕这个可恶的日子,就是使劲的虐我们单身狗!”


“是啊少天,要不咱们今天出去逛逛?”


“队长你想什么呢,出去干什么啊,看他们撒狗粮?我才不要呢,今天难得食堂没有秋葵,把我吃了个尽兴,我已经很饱了,不要在叫我吃了啊”


“你不是经常说自己是FFF团成员吗,走,我们去见识一下”


“行吧队长,话说队长你今天怎么会突然想要带我出去呢,是不是被本剑圣对蓝雨的付出所感动了啊,其实不用谢的啊,我这个人很好打发的,我只要叉烧包奶黄包水晶虾饺豉汁风爪老婆饼蛋挞烧麦……”


“好了少天,带上口罩墨镜,我们出发吧”


“好吧好吧队长,我想想我们要去哪,既然是要烧死异性恋那么要不就先去奶茶店吧 ,哪里情侣最多了,我跟你说啊队长,我先上去一个银光落刃吸引仇恨,在落凤斩接上,接着队长你放一个死亡之门,接着再是六星光牢控住对手,这样我就能再来一波输出直接带走!”


“嗯好,那么就快走吧”


就是在那一天,那天七夕,喻队就在奶茶店门口像黄少天告白了 黄少也答应了,之后,除了正副队天天撒狗粮之外,其他也没什么不同的了,该训练的还是训练,该打比赛的打比赛,但这是在其他人眼里的,对于黄少天,这应该是他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了吧,因为,在告白一个月后,喻文州被查出了有胃癌,起初只是胃疼,但没想到会发展成这样。


终于,四个月后,喻文州去了,他带走了黄少天的信仰,带走了他生命中最后一丝希望……


黄少天的话一天天少了,因为他不知道要说什么了,再像从前一样话痨?可那个总是能精确提炼出他话的意思的人已经不在了,那个总是带着笑容叫他少天的人不见了,那个无论他再多大的比赛场上因为话痨犯了重大失误的人不见了,他不能在话痨了,因为别人不懂他,别人无法包容他,别人无法笑吟吟的叫他少天,所以他选择了沉默,他好像懂得了为什么周泽楷为什么沉默,但又好像还是不懂,仔细一想,自己跟他也还是有区别的啊,他是天生就这样沉默,而他呢?失去了生命中的爱人,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对方还有江波涛,还有一个爱他的,依旧处于人世的副队,而自己呢?什么也没有,他想沉默,可是他不能沉默,喻文州死后一个星期,黄少天依旧沉浸在悲伤之中,训练失误率过高,总是分神,精神恍惚,甚至练手速也提不上去,俱乐部不得已给他安排了一个星期假期让他调整好状态,他接受了。


回到家,回到这个许久未回的家,自从进入职业圈内后,他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了,将手中的钥匙串上的钥匙挨个试了一遍,是老天在于他作对吗?竟是试到最后一把才成功,将钥匙插入锁中,缓缓的旋转,不知怎么,他竟有些害怕,害怕父母为他担心 亦是害怕他不在的这几年,他的父母是否快要流逝在这生命的长河之中了,他无法接受,前一阵子已经离开了一个,难道又要离开一个吗?不可以!门开了,想要推开,但手仿佛僵住了,手竟然在抖,抖得不像样子,他在害怕,害怕父母说他不孝,说他几年都没有回家,又或者是怪他找了一个男性最为与自己相伴一生的人吗?他无法接受。


“天天?”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出现在他耳边“你回来啦,快进去”


头僵硬的转动着,是妈妈,是他的妈妈,那个儿时与他赌气的妈妈,望着妈妈有些苍老的容颜,他感觉这些年,他错过了太多,他以为只要给父母打电话报平安,在按时往他们卡上打生活费就是赡养了,他们就会过得好了,可是事实呢?面前的妈妈挎着一个菜篮子,里头放着还带了些泥土的菜,显然是刚刚采的,黝黑的手上有些裂开,似乎昭示着这些年的辛劳,目光上移,眼角的皱纹一道又一道,似是岁月留下的痕迹,眼睛上有着血丝,这几天没休息好吗?


“妈……”黄少天从小到大说了这么多话,这是第一次感觉有话说不出,仿佛有什么阻碍着他说话,憋了半天才憋出“我回来了”四个字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进屋,进屋”


推开门,屋里仿佛什么都没变,家具的摆放,甚至是家里的水壶颜色,厨房的砧板都没变,迈进自己的房间,里头就好像一直有人住着,没有一丝灰尘,看看床头的照片,那是他12岁时拍的,一头黄毛,在人群中十分显眼,脸上的笑容是那么无忧无虑,这才是曾经的他啊,如今?斯人已去……


“天天”妈妈推门进来“吃饭吧”“嗯”难得的,他这次只说了这么点字。


平时热闹的餐桌上此时也寂静无声,“叮咚”手机响了一下,是叶修发来的短信,黄少天点开,回了一句在吃饭就关了手机,吃完饭,他有对叶修回了一句怎么回事


君莫笑:你们蓝雨的那几个小子让哥来看看你


夜雨声烦:哦


君莫笑:哟,怎么了,被周泽楷附身了?


夜雨声烦:队长走了


君莫笑:……


君莫笑:有什么想说的跟我说吧,实在不行我答应你去jjc


夜雨声烦:老叶你知道吗?队长他才刚刚跟我表白玩,我们才在一起了不过短短几个月他就走了,我们剑与诅咒的应援语是什么?剑所指之处,诅咒也如影随形,可是队长走了,我的冰雨再怎么指他也不会再如影随形了,我真的像就这么跟他去了啊


君莫笑:正常了,总算不再只土几个字了


君莫笑:你的心情我能理解,秋木苏知道吧,在嘉世刚刚成立的时候,我和他配合的也很好,曾经我以为我们会一直这么走下去,但是他走了,他也走了,他说要我照顾好沐橙,照顾好我们的荣耀,我那时候也跟你一样,想跟他去了,可是我还有嘉世,我还有沐橙要照顾,我走了,沐橙怎么办,嘉世怎么办,你也一样,你还有蓝雨呢,正直当打之年,你还有你的父母啊,你想想小卢,人14岁的孩子,刚刚失去了队长,有失去了副队,这得受多大打击啊你得好好想想,实在想不通了jjc去,再不行来兴欣,过来哭会,过来打会游戏,跟你魏老大聊聊


夜雨声烦:好吧,我明天过去,今天你就跟我pkpkpkpkpkpkpkpk!


君莫笑:来啊,哥怕你啊,决战到天明!


竞技场


叶修拿了一个术士号,想着解铃还须系铃人,而黄少天依旧是用着那张流木的号


熟悉的技能,六星光牢,混沌之雨,死灵纠缠,死亡之门……打着,仿佛喻文州的音容笑貌历历在目,眼泪就这么一滴一滴砸在了键盘上,手速也慢了下来,叶修似乎是看出了黄少天的状态不好,就这么站在了哪里,没有在进攻,时间到了,竞技场自动关闭,荣耀两个字落在了叶修的屏幕上,而屏幕对面的黄少天则是泣不成声……


第二天,早上八点,飞往h市的飞机


一步又一步,黄少天拖着沉重的步伐,低着头,只带了一个口罩,无言的向兴欣网吧走去,他不敢面对叶修他们,他们想要看到的是那个开朗的,一整天笑吟吟,偶尔炸毛的黄少天,而不是现在这个一脸颓废的人,他怕魏老大嘲笑他,他更怕他们不再喜欢他了,他也怕那个大家喜欢的黄少天再也回不来了……


到了,推门,走向前台,拿出身份证,木讷的说出“c区19号机”之后,对面传来了一阵换在平时黄少天一定会冲上去大叫pkpkpk的声音“哟,这不少天吗,你还真来了?”“嗯……,魏老大呢?我想找他聊聊”“诺,在哪儿呢,你去吧,唉!老魏!黄少天找你来咯!好好说话!收收嘲讽哈!”“去你的!该收收嘲讽的是你吧!”


“魏老大……队长他……”


“我知道我知道,文州走了呢又不是你的错,你看啊,人生自古谁无死是吧,这个文州虽然走了吧,但是这索克萨尔还在是吧,你就算不为了自己,也要为了保护好索克萨尔而活着吧,你看,万一哪天来了个像老叶那样的***控索克萨尔,那可不是凉凉嘛,所以呢你要好好的,要看着索克萨尔的主人,免得他对这张账号卡图谋不轨对吧,不是所有人都像羊习习一样拿到神级账号卡不想独吞的,这时侯你就要发挥你的作用了,用你的嘴炮轰死他!,哎我说你小子,我讲了这么多话你有没有在听啊!”


“魏老大……我……我想要转职成术士!”


“唉!少天你!”


“魏老大,你说得对,索克萨尔是队长的账号卡,是他的遗物,我不能让他落入别人手里!所以,所以我要自己操控他!”


“少天你小子!”


“我知道让我舍弃现在很难,让我放弃夜雨声烦很难,让我说服蓝雨经理更难,可是,可是我可以把蓝雨买下来,让他成为我的私人产业,这样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就都是我账号卡了,我把夜雨声烦和队长埋在一起,而我用索克萨尔,这样我们剑与诅咒就永远不散场!”


“话是这样说,可是少天你哪来那么多钱啊”


“我……我是没有,可是,可是!你看前台!老叶那个家伙可是家财万贯呢!我可以去让他帮我买下来!”


“哟,老大远就听见你叫哥了,这个其实也没什么难的,就是你得经过我那个笨蛋弟弟的同意,诺,我电话发给你了,你自己跟他商量去。”


“123456759,123456789,123456789”黄少天在心里默念着那串数字,那串仿佛可以救赎他整个人生的数字,可是作为一个话痨,心里想的怎么会只在心里想呢?他还是念了出来,这下好了,叶修又找着机会嘲讽了“哟,烦烦,这么想哥啊,这才刚挂断电话就有打来了啊”


“靠靠***叶修!你怎么抱你的号码!”


“唉不是,我跟我弟的电话就差一个字,我怎么记得住啊,我在报一遍哈,记牢了!123456780,这次绝对是对的了,快去打吧”


黄少天的心情此时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大起大落,不过还好,这辆过山车没有出故障,最后还是走到了终点


“嘟……嘟……嘟……”


“喂?您好,叶氏集团,我是叶秋,请问有什么是吗”


“你……你好,我是黄少天……”黄少天此刻就像是一个刚刚学会说话的孩子,语言组织不起来,说话还结巴


“嗯,黄少天是吗?我就称呼您为黄先生吧,请问有什么事吗”叶秋此时正纳闷为什么合作公司的电话会打到他的私人电话上去,这么认为可能是因为黄少天这个名字有点耳熟吧,一般来说叶氏集团的所有合作人员他对于他们的嘛名字多多少少都会有一点印象,所以自然而然就就把黄少天归位合作伙伴一类了


若是换做平时,黄少天此时早就炸毛了,但是现在不同,他只是说“我是黄少天,老……叶修的朋友,蓝雨的副队长”说话毫无顺序,但是叶秋却抓住了关键点


“叶修?我哥哥叫你来找我?可以吧,有什么事吗?少……天?”叶秋顿了顿,“我可以这么叫你吗”


少天,多么熟悉的一个称呼,可惜,物是人非,那个笑吟吟看着自己叫少天的人不见了,他跑了,丢下蓝雨和他跑了,在刚刚在一起不久之后,他想为他留下点什么,可是太难了,所以,这个称呼“额……还是算了吧,我……不想让除了他以外的人这么叫我”


叶秋也挺善解人意,知道对方心情不好,于是很快的转移了话题“那么黄少有什么事吗”


“哦哦,对!我,我想请你帮个忙,想问问你……”对面的声音截然而止,随后又出了声“能不能收购蓝雨……”似是担心对面不答应,他又慌忙说到“我会继续当蓝雨的队长!我还是会继续打比赛的,怎么说我也是职业选手,有剑圣之称的啊,还有夜雨声烦!他是妖刀!我不会让你亏得!我只要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两张账号卡!在你收购之后!”


“……”对面沉默了一会“电竞这一方面我们公司本就打算开始做起来的,但是一直苦于没有切入点和合适的合作者”对面的声音停了多久,黄少天的心就悬了多久“但既然你是我哥哥推荐的,我我想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言下之意就是答应了,黄少天心底悬着的那块石头终于放下了,随后又马上开口“我真的是太谢谢你了!我好开心啊,自从文州走了之后我从来就没有这么开心过了!我好开心啊哈哈,文州文州,你看到了吗?我把剑与诅咒留下来了!他永远只属于我们了!只是我们两个人的了哈哈,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


“那个……黄少?”


“哦!”猛的回神“对不起对不起!我……”


“没事,我理解的,你可一定要带着蓝雨好好打啊,收购的事我会马上去办的,你只要赶快找到索克萨尔的继承人啊”


“那个继承人……就是我啊……”可是黄少天终是没有说出口……


—你开心吗少天?


—开心啊文州,我拿着索克萨尔,而你身边有夜雨声烦,我们不会分开了,再也不会了……


泪水……模糊了双眼


那人是为谁哭泣


又为何伤心至此……


两个月后,蓝雨被叶氏集团收购,黄少天转职成为术士,在第十二赛季用索克萨尔参加联赛,蓝雨拿下了时隔多年的第二个冠军……


荣耀职业联赛第十二赛季总冠军!蓝雨战队!这支战队时隔多年终于有拿下了第二个冠军!让我们为他们祝贺!


“队长!我们拿了冠军了!”


“我……不要叫我队长,叫黄少吧”自从喻文州走后,黄少天继任队长之后,蓝雨就好像没有了正队长,因为俱乐部中,再也没有人的嘴里说出“队长”二字……


可今日,卢瀚文嘴中却说出了队长,没有人知道他是对谁说的,是对已故的喻文州……还是对现任队长黄少天呢?


而现在蓝雨队长,或者说是黄少天,此时正沉默得仰着头,那双琥珀色的眸子正闪着水花,有人认为他是喜极而泣,但是因为拿了冠军,不想体现出悲伤,所以才仰着头不让眼泪落下,但是无人知道,他其实是因为喻文州曾经说过


“少天,要多笑笑哦,这样的你才是最好看的啊,这才是我喜欢的少天”这是在蓝雨因为黄少天的失误而错失冠军被千夫所指的时候,


是他,那个温柔的身影再次安慰,自那以后,他就很少落泪因为他知道,他喜欢的人不喜欢他哭,说不定,说不定只要自己乖乖的,他就会回来了呢?


—文州,你会回来的,对吧


—是啊,我会回来,可是需要你等一等……


—我可没有那么多耐心啊,我会给你一个期限的


—哦?那么,少天,这个期限是多久呢?


—不久,时间很短,我就只会等你一辈子而已……直到你回来……







可能会有番外

评论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